Boo谷

银土和鸣佐,好幸福~

【银土】海晏河清

好甜,甜到想哭

叨叨:

食用指南:原著向,主cp银土,含有冲神近妙成分。
                     咸鱼在七夕也要挣扎摸鱼一下。
                     (╥ω╥`) 


(一)
睁眼是熟悉的景色,大脑思维停滞了五秒,银时想起来今天和那个人有约。
人们都说比起G字纹,还是熟悉的流云和服适合这个闲散无事的万事屋老板,淡然又飘逸,也怪符合这歌舞伎町的风格,于是在他回来之后给他重新定制了四套,像往日一样整整齐齐的挂在衣橱里——当然这都是新八弄好的,虽然两年的磨砺没使他变成新一,但他也终于成为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男子汉,可以顺利继承并复兴道场的可靠的大人了。
拉开纸门,空荡荡的万事屋提示了银时“神乐已经是个大姑娘了不能再在万事屋寄宿”这个事实。他摇头笑笑,自己也不是个念旧的,但在“空巢老人”这感觉突然袭来的一天还是要感叹时光荏苒的。神乐虽然和亭亭玉立这个词沾不上边,却也到了和冲田那小子在街上走会被人称作“郎才女貌”的年纪。想到这里银时不禁抽了抽嘴角,那日冲田淡然地接下了星海坊主和神威的连环攻击,拎着几箱醋昆布便大摇大摆地把自称“歌舞伎町女王”的神乐从他们眼皮底子拐走的一幕绝对可以被列入自己精彩人生中的前几大震撼里。其实银时特理解秃头老爹那种嫁女儿的心情,只不过自己比他早很久就料到这一天而已。
嫁到真选组有什么不好,新时代来临了,他们再也不是那种从事“在攘夷志士和幕府与百姓间寻找一个微妙平衡点”的危险工种,而是日常只需要管管偷盗、交通、送迷路孩子回家、帮人们修修屋顶一类的公务员而已。即使如此,那群混杂着漆黑与纯白的人也像旧时一样无趣地热衷于严于律己,视局中法度为准则。
人们对真选组的风评已经变成了“升级版的万事屋”,也不知道这话到底褒奖了谁。
穿上靴子走到街上,抬头看看江户的天空早已没有了昔日的阴霾,建筑重修后的街道格局依旧未变。银时轻车熟路地拐到真选组屯所,兴致勃勃地往里冲,却忘记了抬头看看路,不小心撞到一个并不算柔软的物体。
“啊嘞嘞我还以为这是谁,大早晨不看路的吗啊啊啊啊啊——”
已经变成真选组“大嫂”的阿妙正准备出门采购些香蕉,这一头卷毛便十分不识趣地撞到了自己的怀里。虽说历经世事身材还是老样子,但是身手却日益矫健,一个反手便让银时以完美的弧线翻过屯所高高的院墙,精准地挂在了院内的大树下,将正在下面指导队士训练的土方糊了一脑袋树叶,振飞了树上栖息的一群乌鸦。


(二)
土方带着几个人,把地面上被震落的叶子打扫干净,顺手把银时摘了下来。
“不是说好到老地方等我,你到这里做什么”,这家伙总让自己头疼,但是每次自己都不会真的生气,反倒是高兴占得多一些。只见银时手忙脚乱地将衣服整理好,从怀里笑嘻嘻地掏出了一个鼓鼓的包裹:“起得早我就来了啊,而且还有礼物啊礼物土方君,不是蛋黄酱万宝路那种的礼物啊。”说着便把土方往房间里推,惹得后面的队士们口哨声此起彼伏,虽然中间时不时夹杂着副长愤怒却无力的“切腹!”。
万事屋的老板和真选组的副长,说来也是歌舞伎町的一段佳话。两个固执又温柔,总把别人看的比自己重要的人,终于在一切归为平静以后,可以坦诚大方地默契地走在一起。
土方拆开包裹,抖落开发现是两件剪裁相同的浴衣,自己那件是青绿色格纹,而另一件则是白色暗纹。看到这一时间竟然恍惚了一下,有多久,没有穿上浴衣走在江户的街上,过一个安静随意的休息日了。
银时扒在屋里的冰箱上,脑袋钻到里面寻找着草莓牛奶,闷闷的声音从冷藏室传出来:“最近没什么事情,换上这个,今天就出去放松一下吧,晚上有夏日祭,我们一起去。”话音刚落,卷毛脑袋叼着牛奶盒子拔了出来,走到土方身边拿走了自己那件:“我换衣服你不许偷看啊。”
“谁要偷看你这个混蛋啊!!!你当我是变态吗!”
果然感动不过三秒。


(三)
二人换好衣服,一起走出了屯所。
连日高温,他们选择了绕开城镇的中央地带,沿着河堤一路走过去,那边有风,景色也算不错,最重要的便是那难得的安静。回来之后大家一直处在极度的重聚的兴奋中,二人虽可以大大方方的待在一起却很少能像现在这样相聚。
“萩市怎么样”银时率先打破了沉默,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主动问起这个问题。
土方也着实小小地吃了一惊,但还是说了实话:“乡下的番薯吃太多,吃够了。”
“我和松阳流浪了很久,才决定在那里落脚,松下村塾是我们两个一起一点一点建起来的,盖好了房子,招来了学生,高杉、桂是后来仰慕着阿银我才加入的。”
土方认真听了很久,虽然知道这是一段很严肃的回忆但是还是忍不住对最后一句话发表了一个字的看法:“呸。”
“我很感谢松阳收留了我,即使后来发生这么多事情,我也依旧没改变过这个想法。”
“是他把我从死人堆里捡出来,那我理所应当的要把他带回来。”
“就像他当初对我做的那样,这是弟子的责任。”
银时看着土方听完这些愣愣的表情,扑哧一下笑了出来,说道:“喂我不是在解释什么啊,我只是想——”
“说出来没什么不好的,有什么事别老自己扛着,不然我也不可能跑那么远去找你。”
土方一下子打断了银时的话,换了一副柔和的表情继续说道:“只是想找个人陪我喝酒,自己的话确实没什么意思。习惯了鸡飞狗跳的日子,一安静下来真是受不了。”
二人这时也走到了此行的目的地,掀帘入店温酒两壶,两种狗粮即刻上桌,银时的视线顺着土方的脸再敞开的浴衣领口滑了下去,感叹一下恋人这身材比两年前更好了,自己倒磨成了一副浪人模样。
土方发现了银时心里的小九九,便假装生气道:“看什么看,不好好吃饭。”
银时拉过碗,掰开了筷子:“这饭也没肉啊,想吃肉了呗。”
一记暴栗下来,银时知道土方这下是真生气了。


从店里吃完饭出来,二人抬头看着大大的太阳,总觉得回去睡觉不是一个好提议,银时正在犹豫要不要提出来去甜品店吃一下午巴菲的时候,土方却突然开口了。
“去看电影吧”
这把银时吓了一跳:“哈?你是少女吗土方君?”
土方瞬间被搞红了脸,小声嘟囔了一句:“今天是银魂真人版上映啊。”
“阿银就在你身边,难道你要去影院看小栗旬吗?难道阿银没有小栗旬帅吗?”
“没有”土方斩钉截铁的回答:“你非要问出这么尴尬的问题吗。”


基于银时的“为了防止影院出现骚动所以我们还是不要过去的好”的歪理,反正最后两个人就是又哭又笑的看完了一场儿童电影,甚至在孩子喊出“拜托了派豆龙”的时候还能抱做一团一起哭。
“他们这样挺好的”,MADAO拿着扫帚在后面对着其他工作人员解释道:“起码其他人都能正常的认真看电影了。”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二人看了下时间,决定直接去神社那边。路过电器商店的时候,正赶上电视机促销,橱窗里面满满摆着各种型号的电视,结野主播灿烂的笑脸挂满了整面橱窗,甜美的声音融入了浓浓余晖:
“今天晚上天气很好,可以看到星星,去祭典玩的你们要开心噢!”
“尤其是天秤座与金牛座的朋友们,要好好把握机会喔。”


(三)
“很久很久以前——”银时高高地抬起了手,指着热闹的街道对着土方兴奋地说道:“万事屋在祭典上的营业额也是很可观的。”结果换来土方狠狠地一记白眼:“你指的是近藤老大被你们坑的怀疑人生的那次吗。”
两个人在祭典上鸡飞狗跳地遇到过很多次,这种约好了换上浴衣一起安安静静地逛倒还是头一回,手上被苹果糖和洒满了蛋黄酱的章鱼小丸子填满,路过捞金鱼的摊位碰到了神乐和冲田。
“土方先生,换班时间到。”冲田把手里写着“御守”的灯笼塞进土方手里,然后开始大喊“有问题找这位叫做狗粮爱好者的警察叔叔噢——”
神乐旁边的塑料袋里面已经几乎全是金鱼没有水了,银时看了一眼马上要哭出来的老板,赶紧把地上的神乐拽了起来:“好了好了不要总玩这一个了,你们去玩玩其他的。”
神乐环顾四周,又发现了射击气球的摊位,赶紧拉着银时跑了过去。神乐的枪法准度自然是不用怀疑的,成功地把射击摊老板的备用枪都赢了过来。
而银时能做的,只是拿着神乐在各个摊位上赢来的奖品,不停地给老板道歉。
“啊你这个孩子能不能省点心啊,出门要隐藏实力啊大小姐,都这么大丫头了能不能让老父亲安心养老啊!”银时一脸崩溃,却又不能将神乐怎么样,只能看着空荡荡的钱包烦躁地抓着自己的卷毛。
神乐一脸无辜地看着银时:“这些摊位的游戏难度都太低了阿鲁,还是小银咱们那时候的摊位难度有意思!”
“咱们那是诓人的啊诓人的!”一激动,银时吐出了实话,下一秒冲田那小子便凑到了耳边:“非法经营欺诈,老板我现在可以逮捕你吗,如果不行的话就只能把土方先生送给你了。”
然后二人一起被土方瞬间踩在脚下:“真选组例行检查,你们刚在说什么?”


(四)
冲田伸手指了指湖边的方向,神乐看了他一眼然后快速回头对着银时他们说:
“银酱十四我们先过去了,你们也快点啊,焰火大会要开始了。”
少男少女你追我赶地跑远了,留下两个老年人在后面感叹时光飞逝,银时还顺便提了一下彩礼的问题:“万事屋和真选组的彩礼互相抵消也没问题的。”然后在土方炸毛喊着“你这个混蛋给我滚去切腹”的时候飞速跑远,一路上获得了不少行人的注目礼,其中包括很多熟悉的人。
“这个世界还是毁灭的好,UNO。”高杉根本不想去看这出狗粮大戏,伴随着桂、坂本的大叫和伊丽莎白无声的惨叫将手中的一张牌放下,低着头往烟管里续了一些烟草。桂起身把玩牌的垫子收起来,感叹了句:“可不是嘛,被通缉的暴乱分子们都可以大摇大摆地在夏日祭上打牌了。”
坂本揽过两个人的肩膀,这个人没心没肺的熟悉的大笑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啊哈哈哈哈毁灭多不好啊,新时代的生意好做多了。话说高杉,我这边新进了一批内增高你要不要……”
高杉拔刀而起,千钧一发之际坂本灵活躲过,却撞飞了一旁安静收牌的伊丽莎白。只见桂一下子扔掉了手中的垫子,大叫着“伊丽莎白斯——”追了出去。
“时代变了,这群人却一点没有变啊。高杉,对于这个样子的世界,你还满意吗。”坂本收起了脸上的笑容,露出了难得认真的表情。
而旁边的人看到了远处正在向他们招手的松阳,嘴角扬起了难以隐藏的弧度。
所有人拿着在各种游戏摊位上买到的获得的物品,从四面八方向湖边走去。路过破损的神社,里面的供奉还没有被修复完全。战火还没有消散的时候,总有幸存下来的人们来这里祈祷,用信仰来庇佑所爱的人们。
如今曾经被用于寄托的东西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然而大家的愿望却都已实现。
焰火升空,银时胡乱地拉过土方的脑袋,在大家都忙着看焰火的时候,在最显眼的位置给了也许是全世界最别扭的一个人深深的一吻。
这一次,这人一点也没有反抗。
(结)
这是一个海晏河清的新时代,战火纷飞的那几年谁都没有忘却,那个时候所谓的“拯救世界的大英雄”现在正毫无形象地醉倒在路边,任由自己同样醉到站都站不稳的爱人笑骂着拉扯。没有什么永垂不朽,也没有什么不倒的神坛,生而为人各自背负各自的枷锁,在不停奔跑前进的过程中遇到有着同样执着的伙伴,这路上所做的一切都没有伟大与卑微之分。
现在所谓的束缚已经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这一方土地,一群亲友,还有深爱着你的那个人。每一天都会过的像节日一般开心,然而当特殊的日子来临的时候,还有特别的人陪着你一起。
这一切,多么来之不易,又何其幸运。纵使一路走来,荆棘丛生,最后却甘之如饴。


————————END————————
@十四茄 臭茄茄你这周不用胖十斤了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