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谷

银土和鸣佐,好幸福~

【花开】银土九鸦、生子文

为了满足楼主清奇的脑洞,所以准备开个中长篇,给自己立个目标,一定要填完。文笔烂,尽量更。

生子文,并有孕期play、哺乳(感觉好变态),雷者不要点,不要点,不要点。

高举银土大旗一百年不倒!

副CP:近妙、冲神







章一

灵藻之山,占据于东,有怪兽焉,其状如狐而生九尾。

玉阴之林,盘踞于西,多文贝,有兽焉,曰天狗。(注1)



自古两地相隔数里,各自修行,互不侵犯。只是数百年间,鸦天狗一族遭北方鵺兽连连侵犯,并于内部出现分裂,白鸦一族以佐佐木异三郎为首,集结暗中势力,里外通敌,欲夺黑鸦之权。

土方为五郎,大天狗,黑鸦之首,苦苦支撑数百年,终于还是接受了下属意见。

和亲。

可他膝下无儿无女,只有一胞弟,虽容貌生得俊秀,可年幼尚小,刚会化形。

不可不可。

正当他焦头烂额之际,其麾下大将近藤勋,提出私见。

与那东方之狐灵结亲。

原来近藤勋在征战北方时,偶遇狐族女子--志村妙,女子在其受伤之际救下他,并为其疗伤。一来二去,两人便生了情愫。虽说是自己死缠烂打,可对方默许之意,自己还是能明了。

此次便借结亲之名义,引入外援,以解忧患。



“银时,你给为师下来。”

吉田松阳站在万年古树下,抬头望着攀爬在顶的顽徒,不禁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是舍不得志村妙,她待你如亲弟弟,你受她照顾颇多。可如今她要出嫁,这是喜事,你兀自闹什么别扭。”松阳悄然抬起手掌,欲要结印。

“可我看她面带忧愁,暗自落泪,定是不情愿!”银色脑袋探出树枝,对着下面吼道:“而且大人们都说,这是有阴谋!是什么,什么相互得利!”

“你这小屁孩,懂什么!”

只见幽青的狐火"刷"地飞窜而上,树叶飒飒作响两下,名为银时的小皮狐便被携住,缓缓降下。

“放开我!老师欺负幼小!.....痛!”

一记爆栗,头顶两包。

吉田松阳盘坐在地,看着满脸埋怨的弟子,轻柔地抚摸他头顶:“银时,这世上许多事物并不是流于表面。志村妙虽说落泪,那是喜泣。”

“可她面带愁色!”银色的脑袋晃动,有些激动。

“银时,事与物、人与心都是盘互交错的,不是非黑即白便能道明,你还小,需学得如何抛开虚表,探则内里。”

“老师说话总是文绉绉的,讨厌。”小狐撅起嘴,道:“那志村姐姐以后就再不能陪着我们修炼了么?”

吉田松阳抬眼看着狐火照耀下的婆娑树影,思忖片刻:“银时,你可想像为师一般,修得九尾段数?”

小狐一手抠鼻,懒懒道:“才不呢。世人道'九尾形,定轼情',若是一个不小心,阿银变成无心无情的大魔头怎么办。不行不行,阿银我这么懒,师傅还是放过我吧。”随即摇头晃脑地嘿嘿笑,“我看高衫那小子倒是合适,打打杀杀常挂嘴边,变成魔头也是情理之中!”

松阳思忖片刻,再次伸过手去轻揉小狐的卷发,缓缓道:“银时,记住了,狐族数千年最是一个情字。三尾思情,形大增。六尾痴情,神剧涨。九尾恨情,形神兼散。 不管你日后是否想要练至九尾,老师今日便先将这'九狐心诀'教于你,你可记好了。”

“哇哇哇,老师作甚啦,忽地说这些。”坂田银时连连摇头看向老师,总觉得老师近来心事太过于重。

他自出生便没了父母,一直辗转于各家各户和林野之间。天生生得一双红眸被认为是异变之相,大家颇为忌惮,他自己倒是没个所谓,独来独去也未曾多想。一尾小狐时被老师拣回家,从此便被授之法术与学识。虽说性格懒懒散散但资质不错,与几个伙伴也相处甚好。

松阳之于他是师也是父,一直便是威严与和蔼的化身。虽说平日里也是淡然处世的样子,但总觉得像是蒙了一层迷雾,无法窥个明了。

银时对他虽是表面不惧但内心敬畏。突然被授之狐族心法,一时不知所以然,加之最近老师更是待在石书洞内甚久,不知在做甚,让他觉得老师似是隐隐有什么打算。

不等他开口再问,松阳便朝着斜阳之处看去:“好了,他们也来了,你与为师一道去相迎下吧。”

顺着松阳的目光,银时看到暮霭云绕下,一群黑压压的影渡上黄昏的光,乘云翱翔。乌黑发光的翅膀,横扫着大朵云絮,从层层白云里穿越而出。宽大羽翼带起的风,掠过树林,飒飒作响。股股劲风环绕,齐齐朝着狐光殿飞去。

虽说离得远,可这高傲迅猛的姿态,堪堪地印入了坂田银时眼帘。

太帅了吧。



“土方为五郎今起打扰狐主了,还请见谅。”

温润的声音传来,来人身着修验僧服,高齿木屐,手持乌黑鎏金锡杖,漆黑翅膀聚拢于背。面是温文如玉,形是气宇轩昂。

“哪里,哪里,我等有失远迎,还请土方君不要介意。”吉田松阳快步上前,行了见面礼。“银时、晋助、小太郎还不快来拜过大天狗。”

“坂田银时/高杉晋助/桂小太郎拜过大天狗大人。”

三人齐央央地做了个礼,便抬起头来,站在松阳身侧。

“这是在下的几名劣徒,平日与我最是亲近,这次成亲期间也让这等小儿陪着各位,算是帮忙也算锻炼。”

银时听着师傅客套地寒暄,甚是无聊。他睁着毫无精神的眼,暗暗打探起这群与本族外貌差异巨大的人。

挺拔的身,矫健的形,不愧是翱翔于天的神灵。就是这黑布隆冬的颜色,恩,还是我们狐族的颜色好看,多是暖色。银时胡思乱想地慢慢扫视,突然看到一位年轻人肩上站着一只没化形的小鸦天狗,通体墨黑的毛发甚是好看,滴溜溜的蓝珠子像玻璃,微微反着光。

小鸦似乎觉察到银时看着他,忽地眼珠一转,也盯向银时,带着警惕。

呜哇,真凶。

“老师,那只小鸟好不礼貌,不化形地藏在人群里,还凶巴巴地盯着人家。”

银时抠着鼻孔,露出一个顽劣的笑,看着扑腾而起的小鸦天狗。



===========TBC。

注1:两句兼改自《山海经》。

评论(8)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