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谷

银土和鸣佐,好幸福~

【银土】《花开》九鸦/生子文 (3)

章三



银时想起几日前,老师于自己说起过,因自己与土方是甚么命格相生相克,所以在打斗中生了异变。他是未曾想过这等玄而又杂之事,听听便过去了。命数这等东西,老天爷安排好便是,他一介小狐,才懒得动脑筋呢。

可老天爷没教他如何应对这般问题啊!

他松开手来,揽着对方的肩,面色带着紧张,问:“喂,你没事吧?”

“唔。松...松开。”只见小鸦天狗大口喘气、身形不稳地坐下。银时在一旁看得紧张,也不知当伸手不伸手,僵直在原地。

却见小鸦翅膀扑腾两下便拢起来,随即稳了稳身子,闭目盘坐,嘴里喃喃轻语,不知念得甚么东西。不消片刻,呼吸便平缓起来,面色似有好转。

银时在旁看得惊奇,这小鸦与平日打闹的伙伴甚是不一样。如若换作高杉或假发,前者无论如何都会与自己拼个你死我活,后者怕是早就说教起来。这小鸦虽说脾气暴躁,可遇事倒是从容不迫,不做徒劳之事。银时心下倒是生出几丝好奇来。

约莫一刻钟,小鸦便见着气息平稳,面色如常。可银时在旁守了半刻,小鸦依旧闭目不语,稳坐不动。

银时有点急了,看模样应是好转了呀,可为何也不动弹,莫不是出啥大问题了?

他左右有点无措,便伸出手来戳了戳小鸦肩膀,想要试探则个。他端着个心生怕小鸦有何异动,却见对方只是微微躲开,抬眼轻瞄他一下,便又闭上。

嘿!这模样分明就是生气了么!有趣,太有趣了。

银时又是戳了两下,皆被躲开。他咧着嘴,悄默默凑到小鸦耳边,笑道:“你要再不理我,我便又啃你脸啦。”

“你!”小鸦陡然睁开眼,别过脸去,捂在刚才牙印处,像是生怕银时真动作。

“哈哈哈哈哈!多串你真好玩!”银时被对方的反应逗得捂肚直笑,他从未觉着人会如此有趣,可眼前这小鸦实在可爱得很,先前甚么恩恩怨怨,早被他忘了个透。

“谁好玩了啦!混蛋天然卷!”土方气呼呼地瞪着银时,伸出手去便想揪银时头发,可抬眼便看到银时渗着血印的肩膀,便是一顿,缓缓将手收回。

他别过脸去,像是暗自做了翻争斗,轻咳两下,道:“算了,大人不记小人过,不与你这泼皮多做无谓纠缠。”

“嘿!你也咬了我两次,不见着你多无过吧。”

“哼!”土方转过身,不理睬他。他觉着有点愠恼,自打碰到这卷毛狐狸后,没个好事,且不说两人的异变,这卷毛狐狸三言两语便能惹得自己失了礼数,还将那宝贝葫芦摔坏在地。想到这便又不知觉地委屈,那可是哥哥亲自雕刻送予的,里头装着玉阴林带过来的蛋黄酱,可美味着,偏被这卷毛狐狸给摔了,可气。

银时在旁细细看着小鸦,见他不言语地盯着先前掉落在地的小葫芦,心下似乎明白了一二。

敢情就是打落这小物惹毛了他。

只见银时挠了挠头,足下一动,一跃而下,捡起小葫芦查看一圈,便见葫身有一条一指节长小缝,向外渗着鹅黄液体。

这边土方见银时突然跳下树,捡起小葫芦,以为他又要使甚么幺蛾子,赶忙出声制止:“卷毛!你又要作甚!还我葫芦!”

“嘘,变个戏法给你看。”只见银时一脸神秘地从衣襟里掏出个小瓶,拔开盖子倒置手心,瓶口缓缓流出琥珀色粘液,约莫一指甲盖大小时,银时反手覆于缝隙上,嘴里念念有词,颇为神秘。随即将手拿开,葫身上便盖着一块琥珀硬块,难看的很。

“嘿嘿,看,这不是补好了么?”银时捂着嘴敛笑,将小葫芦递给土方,“是不是很神奇?”

土方左右看了看,细细闻了闻,随后脸一黑,道:“这不就是树胶么!你耍甚么神秘!”

“这可是阿银我特制的千年老树胶,专门用来粘假发的头发和矮衫的木屐,粘得可紧了,别人我还舍不得用呢。”

“我还不稀得!丑死了!”土方抬眼看见对方一脸嬉笑,刚想发作,突然翘起嘴角,忍不住大笑出声,“噗哈哈哈,胡子,胡子,花脸狐狸。”

银时赶忙摸摸脸,摸到嘴唇上时,觉着手感硬实,想必是先前那琥珀粘液沾上了。他倒也不急,还跟着一起大笑起来。

待两人笑够后,银时摸摸"胡须"道,“嗯,多串原来也会笑啊。”

“你。。”土方还未反驳,便传来为五郎呼唤声,赶忙起身道:“哥哥来寻我了,我得回去了,今日之事,就此这样,咱。”

“咱们算是朋友了吧。”银时忽地冒出这句话,带着炯炯目光看着土方,样子颇为紧张。

“...嗯。”土方轻轻点头,刚欲开口,听得哥哥又在唤,朝着银时看了眼,道:“我得走了,哥哥又唤我了,再,再会。”便是展翅腾空而起,朝着堂内飞去。

银时望着土方离去的背影,忽地喊道,“喂,我叫坂田银时!”

土方急急停下转身,朝他望去。见他面带期待,颇为无促地挠挠头。于是将怀中小葫芦紧了紧,便是红着脸、眼神带着欣喜,喊道:“土方,土方十四郎!”

“嗯。土方多串郎,再会!”

“谁是多串啊!花脸狐狸。”

两小儿这缘,算是结下了。

次日,狐鸦两家在云梦崖别过,鸦天狗一族带着新娘返程,此番结亲顺利完成。

至此狐鸦两家,在尔后百余年间来往密切,互利互助。

但没人想到,这世间格局,早已悄然变形。

五百年后,狐族易了新的族长。

一八尾赤瞳银狐。







==========TBC。


这个其实是存稿,后面还在想大框,虽然我坑了很久,但是我一直还有颗填坑的心,顶锅盖跑~~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